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悉尼第140天@20101227

昨夜聽到中國藉室友Gillian提及,打算獨個兒去Wollongang南山寺遊覽,我即自告奮勇結伴同行。Wollongang在悉尼南下兩個小時火車,故一早約七時便出門去趕火車。正正在前往月台扶手電梯上,有位澳洲男生在對面反方向的扶手電梯看著我倆,在迎頭碰面那一刻,他跟我們說:「Good Morning!」,我也禮貌地回應了他,誰知他竟然讚我美,這幾秒的對話已令我倆的距離越來越遠,最後只聽到他在另一端大叫:「Where are you going? Don’t leave me」,我倆莞爾地跳上火車,沒想到這樣早便遇到位口甜舌滑的!


到埗後,雨更大,在沒有雨具的情況下,實在不宜徒步前進,唯改乘的士代步,這初次體驗還是驚多過喜,尤其是看著那計程錶不停在跳。雖然在南山寺逗留了一個早上,可惜雨水不斷,我們只可在大殿內外參觀參拜,環境寧靜優美,卻未能四處走動。

下午來到Wollongang市中心,沿著免費巴士的路線觀光,首先來到一個海灘遊覽,不遠處還有一座純白色的燈塔,景色怡人舒適,可惜是今天氣溫驟降,令我倆抵受不了那寒風的侵襲。繼而轉到火車站附近逛商場,由於Boxing Day是澳洲一年一度的大清貨日子,不論糖果店、首飾店、百貨公司等各式各樣的商店都一同響應,價錢的減幅還有一半之多,所以很多「寶藏」已在昨天首天被有心人發掘了。但我亦不太失望,因我也選購了一對很合意的耳環,另一方面,我又為之前原價所買的兩盒朱古力降價了不少而發愁。唉,有點自找煩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