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Uluru第232天@20110328

第一站是King Canyon谷,萬里無雲,天氣酷熱。可能整個早上在車上睡過飽的,現在精神充沛,也無懼那三小時行山之旅。拾級而上,上到高處向遠處俯瞰,盡是石層和綠色植物,這已不再是沙漠了。同時,有點像是實地考測的地理課似的,導遊沿途介紹地層的變動和某些植物的用途。可是最抵受不了還是那些熱情的蒼蠅,無時無刻都找機會鑽進你的鼻孔耳洞眼睛,幸好自備了紗布掩面才可抵禦它們的姿擾。


後來又尋幽探勝地往下走,來到了一個水潭。想不到水裏全是青苔石,我連坐也坐不隱,一秒之間已把我滑了出去。我意識到正慢慢地向無底下沉降,我本能地不斷揮手求救但未被發現,我試圖保持冷靜,希望讓自己浮上水面但無效。恐慌進一步侵襲我,水從鼻孔注入我的身體,體會到接近窒息的一刻,終於有人把我從死門關拉了出來。這裏是Garden of Eden,一個剛死過翻生的人在此憶述。

我不熟水性,故低估了水潭的危險性。幸好同行的朋友Yonnie機警,察覺到我不見影踪,及時找人救我。我被帶回岸上,第一句話竟是sorry,抱歉令大家擔心,後來才想起忘記認真地道謝。真要再次感謝Yonnie及鄰隊的男導遊救命之恩!

黃昏時份,我們在公路兩旁撿了些粗大的樹幹,準備今晚生營火供煮食及取暖之用。晚上氣溫果然驟降,雙腿除了被草叢擦傷過,現在正被寒温凍麻了。大夥兒圍著熊熊營火旁取暖,共進晚餐閒聊,並席地而睡直至天亮。此刻仰頭盡是繁密明亮的星空,配上那帶著泡沫似的銀河確是令人難忘。我更暗暗感謝有幸尚存於這天地間,讚嘆著這壯觀的天幕。

2 則留言:

  1. 第149天同第232天之間唔左??

    回覆刪除
  2. 那skip 了的章節是墨爾本生活及Adelaide 旅行, 會配合後期兩個月的昆士蘭闖蕩體驗成為下集。 希望這樣的配搭讓人有新鮮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