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悉尼第091天@20101108



批發店内竟傳來陣陣惡臭的味道,不其然令我回憶起上星期一臨放工時,外面下著大雨,我正忙著替客人訂單取貨,轉身由貨倉步出鋪面時,嚇然發現地上出現一隻灰色的背影,不其然「啊」了一聲,一兩秒之間,同事們還來不及反應,已不見那踪影,那次相信是我生平首次在室内光燈映下,清楚見到在走動的「老鼠」!

隔天,大家都仍有餘悸,我同事Kew在那附近位置取貨時,覺得好像無意中摸到些毛毛的東西,大叫起來並隨即搖動那箱貨物,希望會嚇退那不速之客,不知是否因此被困在角落內致死。

自上週至今,最令我擔心的事情一浪接一浪,起初是怕被委派去殺鼠,天啊!現在就是害怕要我去撿老鼠屍,我辦不到!我甚至乎連看一眼的勇氣都沒有!況且店内一眾女將連老闆娘都是怕鼠之人,除了向左鄰右舍救助外,只有徬徨地等待救星──他就是經常來替我們收貨件的速遞員,他處變不驚地看了一眼後,接過Kew遞上的廢紙,輕而易舉地撿走了。我還佩服他竟順手地用紙巾抹去地上那些屍體流液,省卻了我不少工夫。

之後,清理現瑒的工作當然落在我身上,特意去買了瓶消毒藥水回來清洗了地板好幾遍,但總覺得還有陣隱約的怪味!下午又下著大雨,店內寂靜的沒有客人,大家不其然又談及此事,不禁擔心會否案發重現,Kew更訴說了之前曾因碰到它而當晚發惡夢,越說越心寒,那刻氣氛又如在説鬼故般詭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