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悉尼第105天@20101122

Newcastle回來,還未有地方住,便在Surry Hills附近的一間青年旅舍投宿一宵。雖然經常在旅遊雜誌看到其刋登之廣告,自以為是有所保證,可是這是我認為最最最差的青年旅舍!前往房間的通道和梯間,沿途昏暗,並放著大包大包的垃圾,已教我心慌!來到了房間,再看到垃圾筒滿滿的,旁邊還放了個薄餅盒,我忍不住向同房的三個日本女生查問,她們說那些垃圾比我們還早已在。還有那浴室超級細小且潮濕,無需要也盡量避而不去。心內不斷提醒:「一晚而已,一晚而已……


可是這房間與外面的馬路只是一牆玻璃之隔,早上六時已被那倒車提示聲吵醒。退房時,還遇上可惡的接待處在要求這麼,要把被肉和被單分開,又要求那麼,要把床單放進籃內,卻一句「請」或「多謝」都沒有,真不明何以會這樣沒禮貌,氣得我一肚氣!自此以後,我在選擇旅舍時,都必定查看別人的評語作考慮。

City Oasis Backpackers

傍晚時分,終於搬進新的分租屋,竟有種「重生」的感覺。這房子需遠離點市區,但附近仍有大型的購物商場,也頗便利。房東是一對泰國的男女朋友,還有其妹及男朋友。我租的是客廳板間獨立房,除了床鋪外,還有自己的書桌衣櫃,尚算理想。而與我為鄰的分別是來自北京和越南兩個女生。屋內各人都親切友善,人數比前住所少了一半,環境清靜,閒時也可到露台乘涼。這屋不但讓我有份舒適感,還有份重新開始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