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悉尼第128天@20101215

由於昨天我向老闆娘提及還有兩張訂單訂未處理,故得來今天這額外的工作機會。我的出現正好把吃著早餐的Kew嚇了一跳,但她很高興有我來幫手。

因新同事尚未上手之餘,還錯漏百出,相比下見高低,更令她們想我留下。她們給我的評語是起初工作不久已很快上手,做事熟練妥當,再加上她們又計劃打算一月份去中國買貨看生產找設計等,故希望我可繼續幫手。想不到她們對我評價這樣高,令我欣喜之餘,更添了點依依不捨。可是我還是婉拒了,因我需要一份全職工作,況且一直以來又找不到其他兼職,所以我還是想到墨爾本去。


新來接替工作的女生其實蠻好人,她竟熱情地幫我問墨爾本的朋友,打算給我介紹工作,雖然不敢抱太大希望,但的確有點被打動,後來更明白這種中國人打關係的技倆。可是站在Kew和店鋪的立場,我又確實無法隱瞞她的不足之處,還是跟同事們實話實說,說出了我對她工作表現的評價,最後一句話:「若可以的話,換一個有能力勝任的對大家都好。」與此同時我覺得好像在她背後放冷箭。

臨別在即,我特意做了張簡單的中英對照給Kew,以便讓她可自行辨別出來貨箱外的資料,她喜出望外地感謝我。另一個同事又送我聖誕糖果及聖誕咭,想來也十多年沒有像小學生般親手寫咭及送咭了,原來澳洲還盛行來表心意,我的確感到既驚喜又温暖。隨後我也買了盒十來張的聖誕咭寄回香港給朋友給家人,再分別贈送了些給室友及好友,鼓勵她們寄回家鄉,分享一份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