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悉尼第093天@20101110



猶記得聽到她哀怨地説:「我的心很痛!」像是在我心底的呼喚。最近有位同室好友失戀了,我常陪伴她開解她,與此同時,也無意間勾起我的傷心事,重提著分手那一刻更忍不住淚來,原來傷痛的感覺還未愈合。晚上尚帶有醉意,不知那裡來的勇氣,竟寫下了我真正離開香港的原因給前公司共同進退的同事,勉勵另一位同病相憐的朋友,共同渡過這段失業失戀的黑暗時刻。

找房子方面遇上點阻滯,要不是價錢較貴,就是再較遲的日子才交房,還遇上些再古怪的就是要跟男房東同房。我已看房子到最後一刻晚上十一時,似乎沒有選墿了。

下午,房東從其他室友得知我尚未有地方住,示意我尚可多住幾天才搬,但心底裡確是充滿困擾,我真的捨不得部分好友,但這房間的劣勢又不見得有改善。其實尚有另一方案,就是遷入另一間三人房,可是租金貴得多,超乎我的預算。雖然意外地房東肯減房租每週五元,而且將遷離那房的女生肯與我即時換房,真感動她們如此待我。

可是我知道這裡的好友都會在聖誕期間回自己的國家去,離別是在所難免,所以最後我也選擇了離開。收拾行李時,不知怎的,竟讓我感到被迫離開男友的無奈感。還是到就近的青年旅舍暫住一星期,才搬到已選定的Ultimo分租房去。後來不知怎地突發奇想起來,我可以趁這段時間計劃一個短線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