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悉尼第103天@20101120

先行把行李寄存到新房東處才去上班,趁這週末尚是無家可歸之際,實行了一個出走計劃,黃昏時正好坐上前往Newcastle約三個小時火車。


到埗後天已黑,很難才找到預約了的青年旅舍。這間旅舍比較小巧,只有兩三層且所有設備盡在底層,反而有點像民宿的舒適感,同房是一群加拿大女生來度假,相當友善熱情。

隔天,本打算在附近Nobby Beach散步一會,才乘車到Port Stephen趕下午的船。誰知週六的巴士班次反比平日少得多,今早原來只得兩班車,加上車程約一個半小時之久,真的趕不及上船出海看海豚了。心裡不其然焦急起來,因錢已付不能退,有點自責為何出發前沒有仔細查看巴士班次。繼上次超市小食亭上班遲到後,我從此不相信週末的公車服務了。

唯有嘗試致電到旅遊局,訴說了我趕不上車未能出席,再問可否延期,對方禮貌地記下資料後,便在另一邊廂跟負責機構聯絡,讓我待在沉靜的聽筒裡,一兩分鐘過後,他回覆我一個驚喜的答案──我終於可以下週六再來看海豚了,當場如釋重負。
下午到Newcastle的市内觀光,取了些本地小冊子,明明寫著今天有甚麼街頭舞蹈,但穿梭街道良久也不見。況且黃昏時份街上已冷冷清清,故獨自不敢走到太遠的地方,還是回到旅舍去休息休息,養精蓄銳並期待著明天Hunter Valley的旅程。今天雖度過了平靜的一天,但卻是自從來了悉尼以後,第一天遠離了華語的聲音和亞洲人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