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悉尼第112天@20101129

今天才得知店內竟請了一個新來的中國女生,來接受訓練取代我的工作,以後我每週只得一兩天的工作了。真後悔總是太為他人着想!猶記得兩週前在貨倉理貨時,老闆娘閒時好意地慰問下工作是否辛苦時,我忍不住坦誠相對地說出了打算工作到聖誕節,過年後轉到墨爾本生活的想法。因身邊的朋友同事均表示聖誕節會比較繁忙,我便一心打算幫忙渡過高峰期才離開,早點通知也好讓對方有時間去安排去準備,像是對人對己都有個交代,可惜我錯了!可是現在尚有一個月才到聖誕節,工作已被奪了,我真後悔那刻的坦誠


雖然與那倆澳洲同事相處時,我不是太多話說,又不太會找共同話題,但她們也待我真摰。曾有次店內充滿人客,各人都忙於替客人下單取貨,剛巧有一位熟客來到,等了一會也無人有暇理會她;當我接手幫她下訂單時,她竟發牢騷起來,嫌我慢這樣那樣,我卻沒上心也沒說一句話。當客人離開了,店內的氣氛舒緩下來,我的同事竟替我不值,駡那客人對我沒有禮貌,在此大吵大鬧,沒想她們會有這番為我抱不平的行徑,確是讓我感到安慰。

 
當她們得知我將去墨爾本的決定時,替我高興之餘,還興奮地跟我說墨爾本的優點和美好。另外,她們又樂意主動為我寫推薦信及擔任前僱主資詢人,真讓我感動!現在,我唯有寄望另一份即將開始的聖誕推廣工作可有着落。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