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悉尼第104天@20101121

週日安排了一個Hunter Valley賞酒團,團中各人都結伴同行,唯獨只得我一人。幸好,身兼司機的導遊非常友善,經常關心所有團友之餘,也很多時伴我閒聊。


最初對賞酒團是抱住期待的心情,因從未有到過葡萄園酒莊的體驗,並經常幻想著酒莊的幽美。葡萄田園確是一望無際,連綿的碧綠與藍天在互相爭艶,真讓人心曠神怡!短短一個多兩個小時,已到過三個酒莊了。酒莊內的品酒室設計普遍都比較簡單,有時甚至只在門口的櫃台試酒,也有見過些有格調的品酒房間,可能是供課程或接待貴賓之用,而對於我們這些醉翁之意只在酒的團友,也沒有甚麼講究。


唯一不適應的是在那短時間內,不停飲下不同烈酒的試酒方式,先是品嘗不同種類的紅酒,之後再來白酒,甚至有些特色酒,如辣酒和甜酒等,如是這樣到另一個酒莊再循環重覆一次。導遊也特意提醒我,不要勉強試酒,怕會引起不適。

午餐過後,其他人還是興致勃勃地繼續參觀多兩個酒莊,我卻選擇到Hunter Valley Gardens遊覽,享受一會日光浴,之後再集合到朱古力廠買點手信。回程時,各人都顯得醉意醺醺,互相交談說笑,氣氛相當輕鬆。

 
最後臨別時,那導遊竟誠心地向我送上祝福,將會有更美好的未來,還語重心長地着我多關心父母。雖然我不明他何以向我說這一番話,但我也感謝他這一天的招待。其實我們都沒付他任何小費,他卻反過來請我食咖啡!這個假期終於結束了,是時候回悉尼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