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悉尼第006天@20100815


本來今天與Davlt相約了去Bondi Beach覽,可惜他忙著接應他的同事,最終取消了同行之約會。


我選擇了到Royal Botantic Garden走走,陽光煦煦,處處鮮花盛放,讓人寫意自在。在那兒還發掘了一個拍攝勝地,就是一個可從不同角度去拍攝悉尼大橋及歌劇院的小海灣:兩者重叠在一起,兩者又前後並列,配合海洋藍天白雲,構圖很精彩有趣。 

沒想到天有不測之風雲的威力,突然收起了陽光,向海灣望去,只見一大片黑雲急急進逼,那一刻仿似些地球災難片的電影海報,心裏不期然慌亂起來,這場滂沱大雨不知何時才停止,唯待雨勢減弱,再嘗試逃走,誰知獨自在園中走著,只見風吹得樹彎影倒,鴉雀亂叫,抬頭細看,全顆樹都是蝙蝠,更是心寒,還擔心它們會否襲擊我! 

快快逃跑到了一間賣畫展覽小屋,見到較多的人在避雨,心神才定過來,仔細看看那些澳洲人,他們好像完全沒有擔心過,這場大驟雨原來只維持了十多廿分鐘左右,待轉為微雨,各人都鬆容地離開,不作任何一回事。突竟是我太膽小,或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糟? 

最後,達扺Davlt新下榻的酒店大堂碰面,那處環境幽雅舒適,當然比青年旅舍勝百倍,不禁有點懷念以往旅行都是住酒店的安逸日子。另外,沒想到他竟有留意到我正在脫皮的臉頰,因不敵當地冬天的乾燥氣候,他竟為我帶來酒店的薰衣草潤膚乳,都可算窩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