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悉尼第009天@20100818


搬進了分租屋,上網方便很多,不用再携著電腦前往圖書館或麥當勞,因在澳洲不是很多地方提供免費上網服務,反而香港隨處皆是,現在才體會到它是一個物質豐盛的社會,以往日常生活所得到的並不是必然的。

連續好幾天我總是待在屋內,透過互聯網找工作。房東Anne很好人,跟我提及附近有新食肆開業,着我去碰碰運氣,又多番鼓勵我外出直接去商店問工作及遞交覆歷表,會比用電腦找工等消息有效。

在找工作的過程,我體會到內心充滿爭扎和矛盾。其實我是真的不情願在街上逐家逐戶去主動問工作,因面皮不夠厚,自信心也不夠。就算對著招聘網的工作時,也覺得自己沒有經驗,英語又不太好,自我消沉下去。再加上不打算做很長的日子,沒有明確的方向,更加迷茫,頓時又想想是否找農場的工作較為合適,似是有點在逃避現時難題的想法。還好的是在這分租屋住的人,都很樂意分享你的憂慮及給予鼓勵,但有時這份關心,在自知應做又不去做的情況下,又像是點壓力。

最後,幾經努力在心態上的調節之後,我踏出主動的一小步,鼓起勇氣打電話去應徴招聘網的工作。幸好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兩天後得到一個回覆,僱主約我下星期一早上到店舖見面,這帶給了我留下悉尼繼續生活的希望!


2 則留言:

  1. U could actually walk-in a lot of the cafe to try applying...but would be helpful if u hv RSA ce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id not dare to do the walk-in when I was first in Australia. Later, I did improve myself to get a job in Melbourn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