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悉尼第020天@20100829

做零售店售貨員必需具備的兩個重要的條件是我今天的體會:() 說話多稱讚多,來與客人建立良好關係;() 懂得硬銷售,不斷想辦法把合適該客人的品味,或配襯她所選的服飾拿到跟前,以增添營業額。

我就在唐人街附近小商場內一間女裝零售店當了一天的售貨員。首先是完成吸塵及燙衣等開店前準備,然後展開銷售工作,她們給我的任務就是把門口的特價衣服全部售出。但想不到星期天,人流竟如此稀疏,成績不算理想。



對於沒有豐富銷售經驗的我,加上帶點感冒纏身,自覺表現尚可。僱主除了擁有此店外,附近還持有一間精品店,表示應可安排工作給我。起初我也滿抱希望,覺得兼多份工作比較好,可惜後來一直沒有音訊。而我又其實不太喜歡這類硬銷售的工作,況且工資頗低,我也沒有再追問下去。我就是這樣欠缺積極地放棄了工作

店內主管都是香港人,可能今天談及太多關於香港的生活及工作的經歷。晚上竟發起惡夢來,夢見到自己部門被老闆喝罵的片段,冷汗一把。我還是享受著現時的自在感,沒有在香港生活追趕的壓力。

醒後卻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就是我的感冒越來越嚴重了,由前天的喉嚨痛到現時鼻水流過不止,吃過成藥都沒用了,還要再生多顆口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