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悉尼第017天@20100826




猶記得我在澳洲首天以來最大的問號,是一個頗愚蠢的問題,亦感到不好意去問人呢!究竟自來水是可以飲用嗎?記得英國是可以的,但城市的水是否不適宜?之前看書又沒有提及過。最後我選擇了來個實驗,在時差下倦意侵擾和滂沱大雨的圍困,在青年旅房間來一個午睡,睡覺前先飲下一杯來自水龍頭的水,再感受下有否異樣,幸好是結果正面。而我隨後在澳洲的日子都賴以飲自來水為生了。

另外,生活習慣亦要有所改變。尤其是使用手提電話方面,我再不可擁有如香港的高用量的電話通話分鐘般暢所欲言了。因我在這短短首三天內竟用了一百大元澳幣的電話費,還只用於本地通話中,心痛極了。 由於我是持工作假期旅遊簽証,不合乎資格簽電話月費合約,唯改用較經濟的通話計劃外,之後盡量傳短訊及撥號後幾秒便掛線,待對方回電。原因是在澳洲電話是單方付錢的,即誰致電接通上就誰付,接聽者不用付。這亦變成了日後相同背景朋友間的玩意,致電即掛線,有時互相來回好幾遍,期待對方回電,或以極速去接電話,盡辦法以省回自己的電話費。

今天發現了一個生活小驚喜就是Skype,它是一個網上在線的即時通訊工具,又可作撥長途電話便用。香港通訊發達,幾年前我已遺忘了它。現在它最大的魔力是價錢,致電到澳洲和香港的電話號碼都是約十塊港元一小時,配備分租屋內的無線網絡,它自然成了我的「家用電話」。

3 則留言:

  1. There is prepaid cap in Aus as fas as I know from vodafone 50 aus for 30 days with money for calls, 1GB data and unlimited tex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currently use Optus for AU$30/month. I believe the plan of Optus is the cheapest. The "Prepaid Social" is ideal with unlimited SMS, optus-to-optus, access to major social networks with additional data.

      https://www.optus.com.au/shop/prepaidmobile/prepaidoffers

      刪除
    2. At the beginning, I had no idea how its credit counted. I chose "Long Expire Cap" which was not so economica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