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悉尼第040天@20100918

週六還是在等候台式奶茶店的工作安排,可是落空了。早上處理過家務,正打算下午前往Government House 參觀,去探探有否那英貴族氣派。但衣服還在清洗中,我待在客廳沙發上,正惆悵著是否遲半小時才出門,剛巧房東回來,她即鼓勵我不要想太多,趁早出去。最後,讓我明白到今天的時間節奏像是環環緊扣、早有安排似的。

在我剛路過Martin Place時,順道隨意影了幾張街照,因那處有點像香港的中環,屬商業中心但又保留了很多18世紀中葉的新古典主義建築物。其實我不會建築亦諳藝術,只是對英倫的古典美有份鍾愛。可能就是這樣我流露著一份悠閒感,當我繼續往目的地進發時,突然有個中年男士跟在我背後走,他遞上一張管弦樂演奏會的門票給我,門票上寫著二時正Australian Brandenburg Orchestra,還有十五分鐘就開場,他想邀請我一起看。我沒有猶豫便答應了,反正我沒有緊要事做。

想來我也沒有觀賞過管弦樂隊的劇場表演,真的感到新奇和興奮。這個演奏會的主題是關於十六至十七世紀的音樂,並以意大利語唱出,加上少許的舞蹈和話劇來增加娛樂氣氛,果然非常精彩。

原來他來自布里斯本,來悉尼探訪朋友。會前會後都比較匆趕,我倆只是沿路閒聊一番。我也忍不住告訴他,我們相遇真的頗巧合,因曾決定於那三十分鐘的洗衣時間,況且做夢也沒想到在這情況下被邀請呢!雖然今天我們沒有怎樣深入認識過,他只留下電郵給我作日後聯絡,但真想不到當我到布里斯本找他時,他竟款待我如摰友般。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 不是特意找他。因之後個人膽子大了起來,故又一個人在Queensland遊玩了兩個月左右,順道探訪。另外亦有些在Rainbow Beach及Melbourne認識的朋友,也在Brisbane相逢見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