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澳洲工作假期之開始

這起初本來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療傷旅遊故事,從失意的香港飛到陌生的國度澳洲,去嘗試獨立地過活,簡單地希望藉此調整心情、重整生活的步伐。唯放棄一所一所守護多年的堡壘,重新學習生活及認識自己,回首一看,它卻是一個多采多姿的成長歷程。 

二零一零年八月九日獨自出門乘夜機飛往澳洲。扺達香港國際機場時,與家人在電話上作最後的道別,心內有點酸酸,不是味兒,但還是勉強地按下情感離開。

平平靜靜的十多小時航機旅程,便來到地球的另一端悉尼。初到貴境,天雨濛濛,幸好有弟弟朋友的朋友作聯絡作召應外,還有熱心的到機場來接我扺步,此時此刻,真的感受到有人接機的優待,隨即減了不少徬徨無助感。另外,他們更與我傾談共餐,慷慨地為我提供了很多很多當地的生活資訊,讓我適應安頓下來。他們所做的事情可能看似簡單,但對於這個素未謀面的我,卻是滿心温暖。

幸福並非必然,可能人在異地,心態竟變得謙虛,就算別人的一杯熱茶,或一句噓寒問暧,都倍加珍惜;對物質亦有另一番審視的態度。一整年內雖然浪跡過墨爾本、愛麗斯泉、大堡礁等地,但並不在意於訴說如何渡假期,而是樂於分享生活趣事見聞,逐步探索自主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