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悉尼第007天@20100816


從青年旅舍徒步走過幾棟大廈,便來到了我的新住址,環境既方便又熟悉。那處有四間睡房,承租的房東是一對泰國夫婦佔一房,另外兩個房間各住三男三女,我遷入的是一間四人的套房,連同他們的朋友租住了露台,全屋連我共住十三人,全是亞洲人,大都是來讀書或工作。人雖多但屋的共用空間還算大,尚有客廳、開放式廚房、兩間浴室和一間洗衣房。

我之前更見過一些單位是沒有客廳及露台,因已圍上板來分租給其他人,這可算是「劏房」嗎?當然是不合法,單位入住人數是有上限及需登記身份,若有發現,大廈是有權不再租給承租戶,但人在異鄉,大家都是為省點錢,唯盡量保持低調,大廈亦隻眼開隻眼閉。

中午Davlt來到我新住址樓下道別,沒想到他竟把酒店的旅行套裝,朱古力和汽水全都送給我,有點感動之餘又可笑!之後又匆匆趕與同事們會合,後來他傳了一個短訊給我,表示我們會再見的,最終他亦有做到。

下一步我要準備找工作了,趁有同屋伙伴在,隨即向他們請教如何找工作和寫履歷表,他們都熱心幫助。與我同房的尼泊爾藉女生Issa還伴我到超市,買東西準備晚餐。隨後,其他未碰面的室友都回來了,我遇到一位會說廣東話的越南藉男生Hitto,令我感到驚訝,因我沒有想像過廣東話的普遍性,只怪我是隻井底之蛙!

最後,沒想到Issa煮意粉竟預了一份給我,那邊廂Hitto又請我嘗他的飯餸,讓我吃得飽飽的,真是充滿人情味的一天。



2 則留言:

  1. Dun think there's limit on no. of occupants in aus...but landlord need to buy insurance for occupan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renters always warned us that we could not let the housing officers know there were too many people living in a service apartment. Otherwise, they will get in trouble and the owner will ask them to leav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