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悉尼第037天@20100915


在澳洲生活,遇到的問題總是很奇妙的,「奇妙」這詞是否太玄了,其實只不過是非常意料之外──本來在香港發生的機會已很低,但偏偏就是要發生,像是個小考驗!

配帶了這樣多年眼鏡經驗,這還是頭一次遇到鼻托的接合縲絲位斷裂,到唐人街的眼鏡店問一問,竟要六塊澳元來換一對新的眼鏡鼻托;若是在香港,那兩小膠粒可能會是免費的,我還是覺得不值,所以沒有換。後來某天經過一個清貨特賣場,巧合地看上了一副太陽眼鏡,價廉物美,兩塊澳元一副,而且還是有眼鏡鼻托的款式。於是我買了兩副太陽眼鏡,一副取其鼻托,另一副自用,總值都不需六塊澳元。回去之後,向房東借來眼鏡縲絲批,成功地更換掉,終大功告成。

另外,可能太依賴著電腦上網來求職、看影片和與朋友交談,就是這樣一不小心中了毒。其後,每逢開機後,電腦便不斷出現「購買防毒軟件」的提示,它甚至停頓了所有工作且防礙上網,但我又不敢貿然把它送到電腦維修店,給人任意宰割。幸好,我還是找到方法來凍結了帳戶,維持著簡單的運作和上網功能,於是我拍下遇問題的畫面再電郵向朋友求救。經過約一星期的反覆檢查測試,對於一個沒有維修電腦知識的我,尚算幸運地找到一個復修鍵來解決這煩擾的問題。我想「奇妙」之處在於意外地可獨立解決問題吧。

4 則留言:

  1. 太陽眼鏡太平,你好心D好,因為如果佢唔能夠有效咁filter UV佢嘅darkness一樣會導致pulpil dilation, 結果會好傷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我只是經常買太陽眼鏡來配襯來玩吧。
      認真,我會留意有"UV400"才買的!

      刪除
  2. 你可以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功能來capture畫面的。圖中的msg是防毒軟件scan到virus,通知你有exe檔被感染了,不要運行該檔,電腦未被感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was a complicated situation as I could recall. I took the above photo by camera instead of screen capture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