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悉尼第010天@20100819

在還沒找到工作的期間,心裏總是充滿擔心,加上有些事你知應去做又不願去做,例如主動去商店問工作,更加對自己有點沮喪。我開始感到自己的負能量越來越重,所以我決定毎早到附近Hyde Park走走,舒援身心。公園有林蔭大道、戰爭紀念館、館前還有一個大方型水池,閒時在此看看小動物鮮花,真的很寫意。

但我最着迷於澳洲的藍天白雲,配合温和的陽光,為我注入能量,思想亦調向正面點,將焦點從感受上轉移到理性上,與其在此怨這怨那,倒不如積極想辦法來解決問題。

隔天在公園裏,想看看街道圖了解附近的地方名和位置,竟遇到了一位中年的澳洲人男士問要否幫忙,健談的他有點像生物學家似的,向我談及了很多澳洲的危險動物,如鱷魚、鯊魚、蛇和蜘蛛等,他更向我闡明澳洲人樂天知命的性格,曾經發生過鱷魚咬死小童,鯊魚襲擊熱愛海洋人士,但受害者的家人都認為應放過這些「兇手」,他們雖殺害了我們心愛的人,像是犯了重罪,但換一角度看,這是動物的天性,同時他們亦享有生存的權利。 況且,就算被捉到被宰殺以宣洩人們心頭之恨,但失去的親人都不會重生,故澳洲人選擇放下對動物的仇怨,用寬恕慈卑的心面對,這亦是他所自豪的澳洲民族精神。

我很高興那天有幸與這過路人聊天,還被他對生命的熱誠態度所感染。自此,日光浴漸漸變成了我的生活提起精神「充電」的習慣。


2 則留言:

  1. 影得好靚....我好少去.....不過夜晚去有著不同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Agree!我都有去過影晚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