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悉尼第054天@20101002


昨晨五時半起來,跟尼泊爾藉室友Bohana在寒冷的早上競步般走了十多分鐘到公車總站,準備前往Balgowlah她工作的地方,車程差不多一小時,屬最遠最貴的收費區,若不跟她走一趟,我明天真的不懂獨自前來試工。抵達後,我與那意大利女主管TaMary見過面,她很意外我的都訪,希望有留下好印象。另外,Bohana介绍了兩個住隔座的泰國男生,好讓我明天有所照應。

當晚我便收到其一泰國男生Dong電話來邀約食飯;他隔天早上又來電提我趕車上班。可是,我還是在公車站等多了半小時七時才有車,但我明明已依照這車站所貼的時間表來,不知何故,最後我遲到了。

工作的地方是超市裏的一個小食亭,主要售賣鲜製飲品,
沙律蛋糕等食品,環境和待遇都相信比較好,且有很多與外國人接觸的機會,但是要在那些食物的英文名稱上下點苦工了。我主要負責製果汁,整天忙下單,切生果榨水果,工作性質簡單且蠻有趣的。説回Dong,他總有意無意地路,用那不標準的國語來跟我説話,我明白他的好意,但我對他没有意思,反而覺得有點煩厭。

 



 




今天工作尚算順利完成,只是TaMary似嫌我聲線較弱,不斷在旁提醒,來到五時收工時間,她又表示下次給我試廚房工作,可惜最後另聘他人了。TaMary起初給我印象不錯,但當我多翻追討我的血汗錢時,她竟拖了兩個多月後才回覆我,只肯付我廿澳元車馬費!猶記得最後那通電話,她還堅持試工是必需的過程,語氣帶怒的反問我:「何以你這樣需要這些錢?」我真異!不是我應比你更加憤怒嘛!

4 則留言:

  1. 澳洲法例規定試工也有工資的。
    可能看你是中國WHS所以欺負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想不到那些本地超市都是一樣!不知有無規定試工的最低工資,可能那$20車資已抵消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