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悉尼第028天@20100906

睜開眼看了第一眼,竟見到他背着我同床而睡。他並不陌生,他就是拍拖了五年且認定為長相廝守的人。沒想到他的第一句說話,就是頭也不回地說很擁迫,着我離開,不要阻他獨佔大床。我當時很睏,但也氣得彈起來,馬上收拾行李走,心中還怨恨著:「我在澳洲這麼久,也特意回來看你,你竟如此絶情!」我就這樣驚醒過來,原來是一場惡夢,環顧四周,自己還在澳洲,這是第一次真正覺得幸好自己還在澳洲!

由於前陣子的重病,一下子讓人懶惰下來,把找工作的事情一拖再拖。碰巧附近有間台式飲品連鎖店即將開分店,約了晚上到店舖面見。但在電話裏忘了問該找貴姓面見,尚未到約定時間,便呆呆地在店鋪裏等著。在這期間,竟有位澳洲男士在旁跟我搭訕起來,他以為我也在等飲品,問我這些飲品是源自哪裏,我回答他是台灣,他以乎猜錯了。然後他跟我聊天起來,告訴我他曾學過國語,最近亦到過香港會展參加會議……最後我們就是這樣交換了電話號碼。

相對地若在其他亞洲地區,甚至在香港,人總變得提防和保守,很少在日常生活中,有如此閒談幾句的機會下成為朋友。後來,真的收到他的短訊,他以向我學廣東話為藉口,約我下星期四喝咖啡


今次面試亦尚算通過,他們給了一份製作芋圓飲品的食譜回去念,過兩天再回來筆試測驗,我頗滿意今夜自信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