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悉尼第038天@20100916

來到Burwood一個住宅單位內,接見的是一個獨身大陸女人,身穿著睡衣浴袍,像怪物般整天躲在房間裏工作。我在客廳工作時,亦不時聽到她大聲地講電話,很多時還跟人爭執著甚麼甚麼,說話語調亦很有催逼感,一點也沒有沾染到澳洲人那份隨和感。

這是找到一份資料輸入的工作,地點不算遠但需坐火車,每週工作八小時,而時薪有十六澳元ABN頗為吸引,於是來到了她的家居辦公室工作。她的工作相信與房地產有關,而我輸入的資料正是客人的供款,但她的存檔頗為混亂,起初她給我一個檔案來記錄新資料,後來又換來另一個檔案後再換,故花上了時間來重覆再重覆核對檢查。隔天,情況亦是差不多。


當完成了本週的工作後,我問她可否改星期二五來,因我想兼顧三份工作(還有批發店和台式奶茶店),但她堅持要星期三四,她還不滿地表示Causal Work就是僱主要你甚麼時侯來工作就來,不是要僱主來相就。既然沒有相討的餘地,那我決定不幹了。

我應徵時真的不知那ABN代表甚麼意思,現在明白了是自僱。ABN即澳洲商業牌照號碼,由於我不太清楚那手續和法律責任,所以我採取拖延政策。但她又堅持要有ABN,否則只肯付我稅後十澳元時薪,我真的不相信稅項要扣去六塊澳元那麼多,那唯有在她跟前同在網上辦理ABN手續。

可是她更借題發揮來佔我便宜,突然不斷批評我的工作進度太慢。其實我理應反駁她,但換在說英語或國語的情況下,又一時啞口無言之際,她更大吵大閙起來,我就這樣被她騙了一半工錢了。


2 則留言:

  1. 黑店在Ashfield也多的是。而且是上海老闆專門壓榨中國留學生,真的是讓人情何以堪?(5,6塊一小時;找你來在最忙的時段試工,做完不給人工再說你不適合;刻扣工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不喜歡在悉尼工作,反而在墨爾本工作生活較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