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悉尼第025天@20100903


終於來到第一次領薪金的大日子,可惜時薪工的弊處是工作時間不保證,當店舖生意不繁忙時,那就不需要我了,薪金只實際工作小時計算,所以比期望中少了,還是要努力想想辦法來多找份工作。

之前從室友Hitto得知附近的菜市場Paddy’s Market,毎逢週日關門前一小時是特價時段,那我倆便經常相約前去買餸做飯。後來在上層的Market City商場發現了間名牌香水直銷店,總是吸引我倆駐足良久。買餸和試香水這兩個像有點怪怪的組合,卻是我倆在那處的指定節目


雖然我還不太會做菜,但亦發掘出我的能手小菜,就是煮鹵味了,既簡單又容易,就是到市場買一支鹵水汁和肉回來一起煲便成。最可笑是那鹵水汁是不斷循環再用,煮雞後再用,煮豬煮肉腸後還是留起,到最後還是用來伴青菜伴意粉,在香港都從未如此節儉過!

由於Hitto是讀酒店廚藝課程,經他指導下,教曉我很多買餸和煮食的心得,令不諳煮食的我增添了不少興趣。不禁讓我大發奇想,若將來找到個廚藝了得的老公,那就很幸福了!另外,其他室友們都很有心,經常煮食來與我分享,印象較深的有泰式小菜、中式糖水、西式甜點,所以漸漸在這耳濡目染的鼓勵氣氛下,我亦多作煮食新嘗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