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悉尼第014天@20100823


終於找到工作了!職位是陳列室助理,性質不太特別,是我以往最討厭的工作,不離拆箱拾貨的倉務,並即日開始上班。

工作的地方在Surry Hills商業區,像香港深水埗般模樣,批發店遍佈林立於街道及商廈。應約來到一間小型的女裝批發店內面試,僱主是一對中國夫婦,親身負責訂貨及財務。還有兩名澳洲女生在工作,一個負責銷售,一個負責產品設計,她倆都很友善,面上總愛掛著燦爛的笑容。

到談論薪金時,曾有一兩元時薪之爭,我隨即展示了在香港類似工作之經驗證明及理工大學的畢業證書,最後才達成稅前十三澳元一小時,暫定一週三天工作。再算算看,若有三整天的工作便足以應付生活開支,都不算有太大的生活壓力,總算是自力更生的起步。後來告之室友及朋友,他們均表示這薪金算高了。聽聞澳洲有最低工資保障,其實有點名不符實,現時還有很多時薪八塊十塊錢不付稅的黑市工作。

第一天的工作過後,稱不上疲累但有點呆滯,回去以後就是甚麼都不想做。由於天氣確實太乾燥了,嘴唇比較乾且痛,雙手亦被貨辦磨擦到有點損傷,不禁暗嘲自己之前生活驕生慣養。另一方面,我總是覺得自己英語不靈光,又不太善長應對客人,但換過角度想,這正正是個學習好機會。


6 則留言:

  1. 寫的好好,支持妳!不過,唔明點解要用“血淚”二字?好慘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有好幾次有那些長時間試工(無錢)或尅扣人工的情況!
      其實有苦有甜,稍後篇章便知曉!

      刪除
  2. 長時間試工"-口-"....So far 我又未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好幾份工開左個頭就無消息,稍後的post就有說明!

      刪除
  3. 有個咁好既日誌真係好好...我仲煩梗去澳洲定紐西蘭....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eryone will have his/her special WHV!!! Cheer up!!!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