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悉尼第022天@20100831

經過幾天與感冒的戰鬥,我的鼻已宣佈失守了,被病菌佔據了,無法可施之下,唯展開尋找華陀之旅

由於沒有推介醫生之情況下,還是來到唐人街其中一棟商廈,隨意覓得一名醫生來診斷病情沒有預約下直接跟護士登記,並聲明要索賠保險,不用等太久便得到一位老醫生的接見,他問病的方法非常公式化但詳細,從容不迫,然後是躺臥在床上用聽筒聽肺呼吸。診斷後,付上現金五十澳元作為醫生的診斷顧問費用,取回收據及藥方。心裏小聲地叫著:「好貴啊!還不包括配藥。」

之後便立刻找就近一間的藥房配藥,奇怪的遭遇發生了!之前我明明有向醫生要求加配治療口瘡的藥,他有回應我一聲:「唔」。現時才發現藥方上並沒有寫到,那時我向其中一位職員問可否加配一支治口瘡藥膏,然後把藥膏的錢加在同一張單來作保險索賠,就是她答允我才買。但後來取藥時換來另一位職員又堅拒上述做法,因那藥膏沒有醫生處方,按規距索賠保險的單據便不包括那藥膏。我可自行購買但單據不同,可能索賠保險不成。真不明白他她她為何如此做事?難道大家說廣東話都有誤會?

最後一站就是回去食藥,再蓋頭大睡,就這樣一次看醫生的體驗花費了八十澳元。後來,感冒就是有減退但不斷症,還得再多見那醫生一次。幸好買了旅遊保險,不但全數索賠成功,而且賠償時正是澳元上漲的時候,換作港元後比付出的多了少許。

2 則留言:

  1. 請問你買的是哪種旅遊保?價錢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是QBE旅遊保險(半年期效), 經宏理保險經紀買的。你可向他們查詢最新價格。(如需要,可PM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