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悉尼第041天@20100919



隨著在批發店的運作熟習之後,他們亦鼓勵及給我機會去替客人下單,我亦樂意幫忙,因大部分來店鋪的客人都很友善,開首總是「Good morning, Sweetie!」或「How are you, Honey?」,不期然心甜一振,有時覺得他們的笑容和態度比我這店務員還好多倍!慢慢地習以為常,下單時所用的英語尚應付得宜,信心也因此大增了很多。
另一方面,還是忙著台式奶茶店的飲品食譜温習,星期一終於收到由本星期起兩週的更表,我只得一天的工作。我對此安排當然不滿意,隨即回電郵爭取多一點工作。隔天,果然給我多加一天,心感歡喜之際;傍晚時份又收到通知:「正式的訓練由本週六開始,之前的更表不用理會。」頓時感到失落,真氣人!晚上還有最後一次筆試,遇上滂沱大雨及持續打雷,心情倍感失意!

來到星期五臨睡時才發現有未接來電,我太失策了,可能是台式奶茶店的正式訓練通知。於是週六早上便回電去問工作,得到的回覆是晚上再給我電話,可是後來亦是一場空等。後來得知工作原是爭分奪秒的逐天安排──即是有工作的話,前一晚才會得到電話通知,就算遲了半分鐘,無論我再致電及發短訊都沒有回覆了!我仍鍥而不捨,週日早上十時便來到新店去找那跟我聯繫的主管,才得知她的工作已交由另一人負責。真的嗎?我覺得他們一直都讓人抱有期望,但在安排的工作上卻是一團糟。我對他們的做法很有意見,同時我亦為這兩週的努力付出不到任何回報而感到不值!

2 則留言:

  1. 你都算好彩~~我知有好多FD都係被人長期無薪試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那邊工作,毎人遭遇不同,的確悉尼普遍人工高但難找工,但我在墨爾本又順順利利 ,起碼沒有那些長時間試工(無錢)的情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