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悉尼第026天@20100904

與室友們除了煮食上的交流,我們還有學術上的交流。其中一位中國藉的男生叫David來修讀經濟,有次他竟向我請教功課,以澳洲移民為題,辯論水資源、房屋持續性發展等方面,我其實不太熟悉澳洲的狀況,我只提供了見解意見,但他還是要作搜集資料的苦工。

另一韓國藉的男生叫Jay Jay,也是持工作假期簽證來工作,他是有心想學好英語,故他嘗試寫些英文文章,希望我幫他改閱,但其實我英語水平都是一般而己,很多時還是聽不懂。

不知為何在室友們眼中,他們竟得我頗獨立及有學識,心裏卻覺得有點諷刺吧!在香港,男友又嫌棄我學歷,找工作時又要着重經驗,現在有種突然被看得起的感覺!


後來,David表示近來功課很忙,那篇論文中澳洲房地產部份不知如何下筆,想請我幫手,由於他時常都請我吃飯,我不好意思推搪他。到坐在電腦前幫他想法子時,感到有點自討苦吃,頓時更明白這該是他的責任,不是我的。但怎樣也好,現在都要繼續下去。誰知原來在搜尋器上輸入「澳洲房地產」這英文關鍵字,資料得來很易,我終於明白他根本是不想做多過不識做,所以我決定甚麼都不做了,只記下相關有用的網址,讓他自行整理完成功課。
 Jay Jay的寫作練習,多看了幾篇後,我還是建議他去上一些正規的英語課程,因他的文法和句子結構很弱,以目前情況,修改文章對加強基礎幫助不大,況且我還不是老師級的水平,不知如何解釋讓他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